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  • 歷史搜尋:
  • 熱門搜尋:
    志效泡湯徐薇宋羽葤低窪地區海龍蛙兵續命停辦PTT403花蓮大地震
  • 搜尋:

    中央氣象局 停班停課 結果共81筆

  • 快訊/暴雨轟炸多處災情 嘉義縣明天停班停課

    中央氣象局今(10)日晚間6時連續針對嘉義縣、市發布「大雷雨」即時訊息,並發起國家級災防告警。嘉義縣政府晚間表示,因連日強降雨造成山區道路多點坍方,阿里山鄉山美國民小學、番路鄉大湖國小明(11)日停止上課。阿里山鄉公所也通報,大雨導致多處道路中斷,明天阿里山鄉全面停止上班、上課。另根據不少畫面回傳,嘉義民雄自下午4時許便雨勢不斷,晚間傳出多處積、淹水的情況,還有水淹進民宅造成斷電,在路上還可見到積水深近半個車輪。
    2023/09/10 21:32
  • 3天連假泡湯?海葵硬撞護國神山變弱了 只剩「6縣市」有望

    海葵颱風已經於今(3)日下午3時40分,正式從台東縣東河鄉登陸,接下來預計會持續往西移動、穿越中央山脈,並於明(4)日清晨出海。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預測,隨著颱風受到地形破壞、強度逐漸減弱,明日預計只會有6縣市的最大陣風達到停班停課標準,但是否會出現「3天連假」?仍有待地方政府評估後決定。
    2023/09/03 17:52
  • 海葵變強了!路徑又南修「最快11:30陸警」 2地雨彈紫爆

    今天(2日)隨著颱風逐漸接近,水氣再增多,北部及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,整日有間歇性陣雨出現,且越晚雨勢越明顯,局部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風力也逐漸增強,金門、馬祖易有較強陣風,下午起北部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沿海空曠地區將有8至9級強陣風,請注意天氣的變化做好準備,而中南部白天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留意局部雷陣雨,降雨機率高,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備用。氣溫方面,各地高溫普遍為31至33度。中央氣象局依據目前資料研判,海葵颱風路徑繼續南偏中,可能從台東或恆春登陸,但也不排除不登陸, 陸警時間較高機率是上午11時30分。
    2023/09/02 07:42
  • 颱風蘇拉挾豪雨!墾丁午後風雨交加 累計雨量居冠

    颱風蘇拉暴風圈影響屏東,恆春半島6個鄉鎮今天停班停課,墾丁累計雨量居全台之冠,為顧及山區民眾安全,已預防性撤離霧台鄉與滿州鄉共71名民眾。
    2023/08/30 13:43
  • 快訊/高雄桃源區3里明天停班停課!緊急搶修復原交通

    因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,帶來超大豪雨,土石流災情慘重,對外交通受阻,高雄市政府今(6)日晚間宣布,為復原交通,桃源區梅山、拉芙蘭、復興里3里明(7)日停班停課。
    2023/08/06 19:34
  • 不斷更新/暴雨狂炸中南部! 明日停班停課再添2行政區

    中度颱風「卡努」雖逐漸遠離台灣,不過受外圍環流影響伴隨西南風增強,中南部山區降雨明顯且較持續。《TVBS新聞網》為您一次整理最新動態。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。
    2023/08/05 19:11
  • 卡努襲豪雨狂炸!嘉義縣3鄉、高雄市5區明停班停課

    卡努颱風雖逐漸遠離,但外圍環流襲豪雨狂炸中南部,以致災情不斷。稍早,嘉義縣政府宣布,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及水土保持局土石流警戒公告,竹崎鄉、梅山鄉及阿里山鄉已達停班停課標準,明(5)日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。
    2023/08/04 21:06
  • 雨炸南投仁愛鄉 土石流掩埋貨車、邊坡沖泥水瀑布

    颱風卡努影響,南投縣仁愛鄉雨勢不斷,鄉內多處道路出現泥流,全鄉今天停止上班上課,其中逢雨易坍方的力行產業道路多處坍方,有貨車趕在封路前駛入,慘遭土石流掩埋棄車。
    2023/08/04 10:59
  • 跟颱風假說掰!明晨有望解除陸警 北北基桃宣布4日正常上班上課

    中度颱風「卡努」雖持續逼近台灣,不過強度略為減弱且中心有打轉的現象,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,明早六點即可能解除陸警,台北市政府、新北市政府、基隆市政府、桃園市政府對此也於今(3)日晚間8時達成共識後,宣布明(4)日將正常上班上課。
    2023/08/03 20:12
  • 「被風雨吵醒」北台有感! 網讚:放颱風假完全正確

    颱風「卡努」襲北台!中央氣象局表示,根據最新資料顯示,第6號颱風目前中心在臺北東北東方海面,向西轉東北東移動,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臺灣北部近海及東北部近海,對新北、臺北、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。目前北北基宜已宣布今(3日)停班停課,越晚風雨將越大,提醒民眾特別留意。不過就有網友在PTT上針對「放颱風假」一事進行討論,表示上午北部風大雨大,風聲還相當大聲且明顯,認為這次颱風假放的「完全正確」,許多網友紛紛分享自身地區的狀況表示「風雨真的大」。
    2023/08/03 12:05
  • 卡努來襲午後風雨加劇 雙北連放2天有機會?今晚8點宣布

    中颱「卡努」預估橫掃北台,中央氣象局2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且3日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,不過,風雨最大的時間恐落在今(3)日午後,今明兩天,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。針對民眾關心明日是否停班課,據了解,台北市、新北市預估最快今晚8點公佈。
    2023/08/03 10:49
  • 卡努暴風圈將觸陸!4縣市有望連2天颱風假?氣象局解答了

    中度颱風卡努來勢洶洶,中央氣象局昨(2日)傍晚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今(3)日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。卡努今晨7時位於臺北的東北東方約360公里之海面上,向西轉東北緩慢進行。外界關心是否北北基宜明(4)日是否有放颱風假可能?對此,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晨向《TVBS新聞網》給予回應。
    2023/08/03 07:40
  • 懶人包/卡努強襲4縣市停班停課! 雙北15醫院看診異動一次看

    中颱卡努預估橫掃北台,中央氣象局2日下午5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且3日台北、新北、基隆、宜蘭已宣布停班停課,而許多醫院目前已宣布門診暫停,不過急診加強服務,以下整理3日北部各大醫院看診狀況,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查詢醫院官網公告或洽詢電話。
    2023/08/02 22:10
  • 卡努越走越慢!明晚起恐滯留打轉 一圖看懂全台風雨變化

    中央氣象局今(2日)下午發布中颱卡努陸上警報,暴風圈對新北、基隆及宜蘭將構成威脅;晚間起北台灣風雨逐漸加劇,明(3日)北海岸最為顯著。
    2023/08/02 19:59
  • 卡努挑戰強颱!北部人急等「颱風假」 這票苦主吐殘酷現實

    中度颱風卡努越來越逼近台灣,強度已在中颱上限,中央氣象局預估最快今(2)日下午17時30分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北台灣地區民眾下班期間慎防風雨,而明(3)日是否停班停課也受到許多人關注,北北基桃四縣市預估最快晚上八時將宣布明日是否有「颱風假」,看到「颱風假」三個字想必讓很多上班族很期待,不過其實有一票苦主早就與颱風假無緣,放不放根本沒差,因為即便宣布停班停課,也必須遠端工作。
    2023/08/02 17:21
  • 卡努逼近!5縣市放颱風假機率增 政府籲雇主別扣薪

    中颱「卡努」來勢洶洶,中央氣象局預計今(2)日下午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北部地區首當其衝,專家也預估,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基隆市及宜蘭縣等5縣市放颱風假機率大增。勞動部表示,颱風來臨時,地方政府若宣布停班停課,勞工可選擇不出勤,建議雇主不宜因而扣發工資,也不得視為曠工等;若放颱風假要求在家遠距上班,勞雇雙方也須事前約定,勞工同意才可以。
    2023/08/02 12:58
  • 颱風天嘸電!雲林多鄉鎮停電 1.1萬戶仍沒電

    雲林海線風大,縣府在28日7點多緊急宣布六鄉鎮停班停課,不少家長已經把孩子送到學校,去上班,只能丟下工作再來接小孩,抱怨連連,縣長張麗善說,都是依據中央氣象局標準;而風雨也造成雲林縣多個鄉鎮停電,累計3.7萬戶,搶修到下午1點,還有1.1萬戶停電中。
    2023/07/28 19:27
  • 不斷更新/嘉南高屏停班課!雲林、花蓮7鄉跟進 全台颱風假懶人包

    杜蘇芮颱風的威力越來越強,全台各地都出現陣陣強風暴雨,其路徑持續朝台灣西南方海域前進但移動緩慢,昨(27日)晚到今(28日)晨將影響台灣最劇,預估週五(28日)上午暴風圈脫離本島。《TVBS新聞網》為您一次整理颱風最新動態。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。
    2023/07/28 08:05
  • 風雨不大放颱風假? 黃偉哲:計畫趕不上變化

    颱風來襲,高雄市及台南市都宣布停班停課,但是,白天兩地的風雨都不大,民眾開心賺了一天颱風假,企業卻因此受損或提高人力成本,對此,市長陳其邁一早馬不停蹄視察,但沒公開行程;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表示,完全依照中央氣象局的預測做決定,但原本預測今天上午就會下大雨,後來又改為中午,計畫趕不上變化。
    2023/07/27 17:42
  • 台南無風雨爽放颱風假?黃偉哲吐心聲:出事擔不起

    中颱杜蘇芮的暴風圈已籠罩南台灣,各地風雨在下午過後持續增強。而台南及高雄昨(26)晚都宣布今日放颱風假,但市區今早尚未有明顯風雨出現,對此,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計劃趕不上變化,若放假得晚,又會被罵市長是瞎了眼,風雨這麼大還要讓他們的孩子冒險上下學,「這個責任我們是擔不起」,而會做此決策一切都是按照中央氣象局測報的結果。
    2023/07/27 12:16
  • 快訊/北北基桃宣布了! 明正常上班上課

    今年第5號颱風「杜蘇芮」來勢洶洶,依據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,臺北市明(27)日尚未列入杜蘇芮颱風陸上警戒區域,經基北北桃共識,於晚上8時宣布明(27)日照常上班及上課。
    2023/07/26 20:00
  • 快訊/杜蘇芮雨彈轟炸!台東縣大雷雨警戒

    中颱杜蘇芮步步進逼,海上、陸上颱風警報齊發,且颱風暴風圈在下午3時正式碰觸到恆春半島陸地,今晚東半部、恆春半島雨勢將愈發劇烈,花蓮縣、台東縣已宣布明日停止上班課,中央氣象局發布災害告警訊息,台東縣將有大雷雨,將持續至17時30分。
    2023/07/26 17:22
  • 注意!颱風停班即停止外送 北市勞動局:違者可罰10萬

    颱風杜蘇芮逼近,北北基桃將共同決定明天是否正常上班、上課,北市勞動局提醒,若宣布停班,外送平台業者應立即通知外送員停止服務,違者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。
    2023/07/25 16:58
  • 不斷更新/颱風尼莎灌暴雨!「桃園復興2校」明停班停課

    受輕颱「尼莎」外圍環流影響,據中央氣象局發布的警報,目前尼莎颱風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。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同時針對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其中台北市、宜蘭縣及桃園市山區慎防超大豪雨,今明兩天雨勢最猛烈。《TVBS新聞網》為您一次整理颱風最新動態。停班停課資訊以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及各縣市政府公布為準。
    2022/10/16 20:54
  • 軒嵐諾恐強風豪雨襲新北!「影響最大」時間曝4區停班課

    新北市府今晚表示,依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,並經北北基共識,3日未達停班課標準,但局部地區包括瑞芳區、平溪區、雙溪區及貢寮區實施預警性停班、停課。新北身障嘉年華取消。
    2022/09/02 22:06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